五香

烂人一个,要人哄才动笔的鬼才。
日常萎靡不振,持续颓废装死。

【GB】女A男O,渣女从良(3)

#100粉丝成就达成!更新更新!#


#其实只有99,伪装100#







星期天你早起时,舒澜已经做好了早饭。

即便他努力做得跟往常一样,你还是从中尝出了一丝甜味。

蜂蜜放多了,你啧了一声。

[小意我约的十点。。。]

他小心翼翼的提醒你。

[我没忘。]你喝了最后一口清水,起身回房间换衣服。

他的笑容真的有甜到你,用得着那么高兴吗?








你换衣服的时候来了个电话。

[沈意!]

电话那头是你前段时间的一个暧昧对象,之前你挺喜欢他这种元气男生,但没给他备注,你有点想不起来他叫什么了。

你认识的朋友挺多,男生就更多了。

你还在绞尽脑汁想这谁的时候,那头热热闹闹的传来许多声音,听起来是很多人,[沈意!出来陪我们玩呀!]

[沈意,我们在水烟广场!]那个暧昧对象似乎笃定了你会来,你一直都充当着他的排面,让他在朋友面前很是沾光,更何况今天是星期天。

若是往日你有事无事都会去应付一下,但今天你不自知的皱起了眉头。

心想找你玩也不预约,觉得你很闲?

你之前怎么喜欢这款,不觉得聒噪吗?










[小意你去吧,我。。一个人去产检也可以的。]

舒澜攥着给你拿来的羊毛围巾,不知在门口站了多久,刚刚还是暖色的脸徒增一分灰白,却还是勉强笑着对你说。

明明很想你陪他去产检,明明很想你拒绝电话那头的人。

但看着你逐渐不耐烦的模样,在你把轻飘飘的抱歉递给他之前,他就已经为你扫清了自己这个障碍。

因为知道你不会选择他,因为往常在他和别人中你都是选择了别人,他天大的事情都比不过别人的指甲盖。

没有一次是他。

这次只是正好撞上了别人有事。。。如果小意能答应下次陪他的话。。。

他低下头胡乱想着,心里却发冷。

因为他知道大概不会再有机会了。

为什么非要在这个时候打电话呢。。。明明经常都有小意陪着的。。。

他还是忍不住苦涩了起来,早上那点甜味被消耗殆尽。




你看着他突然变得苦涩的面容,想着他为什么要这么勉强的笑。

是了,当初他住进你家的时候就说好,他不是你的谁,什么身份都不是。

他没有资格对你有任何要求,他的期许都是不应当的。

你要去哪儿,要做什么,他都影响不了你。

是你要作践他,无视他的。

你新长出来的那颗良心作祟,缠着你胸腔有点疼。

你挂断了电话,喋喋不休的声音突然停止,舒澜从心口到肚腹都有点发疼,他觉得他需要回床上躺会儿。

从满心期待到梗塞难言也不过一通电话的长度。

[那我先回房间了。。。]

[有什么要准备的吗?我什么都没带。]你披上外套。

[小意?]

[记不住是谁,反正也不缺我一个,懒得去。]你无所谓的说。

[没,没什么要准备的了,我都收拾好了。]真奇怪,你一句话就可以治愈他所有的疼痛,让他突然容光焕发。

虽然那疼痛也是你带来的。





说实话你真不喜欢医院这种地方。

你坐在陌生的科室等待,周围都是一双一对。你观察周边,有的一看就是夫妻不合,求着妻子来的,也有一看便是夫妻和睦,和和美美期待新生命的。

不知道舒澜肚子里这个怎么样。

在这样的氛围下,你居然也产生了点自己都没察觉出来的期待。

[小意,该我了。]舒澜小声说。

无论是和睦还是矛盾的夫妻,在这里都会牵着孕夫。

你自觉的牵上舒澜的一只手,另一只放在他另外一边的肩膀上,护住他不被来往的人们冲撞。

他埋着头,忍不住翘起嘴角。

毕竟这么体贴的你实在罕见。







[你是他妻子吗?]医生问道。

你一开始本来打算说你是他朋友,但旁边那个人默不作声的等待承受你的回答,你喉咙里的话就有点为难。

你突然想,哪个不是妻子的女性朋友会陪男的来产检?备胎?

反正都陪他来产检了,暂时当这个妻子也没什么,好歹肚子里这个是你的。

[我是。]

舒澜猛得抬起头来,错愕的看着你,眼里有抑制不住的惊喜。

你挑了挑眉,让他高兴一天好像也没什么。




[双胎?]

说实话你对孕夫肚子大小没有什么概念,甚至你都不知道舒澜怀孕几个月了,唯一的感觉就是舒澜这次怀孕比上次还要恼火。

[是的,我认为你们应该引起重视,这位先生落过胎,而且之后没保养好,生殖腔情况是非常不乐观的。]

你被迫听了一脑子生育知识,旁边的舒澜认真的记着笔记。

你觉得这可真麻烦,而且听医生的意思,这两个孩子无论是顺产难产,必定会对舒澜身体有影响。

[那医生,如果不要的话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?]你忍不住插嘴。

你发誓你真的不懂孕夫知识,只是单纯的询问。。。

[他怀孕已经五个月了!打掉胎儿对他身体影响很大!这是常识!]医生扩大了声音,一脸你在说什么蠢话的表情。

你有点懵了。

舒澜一边向医生维护你,一边担心的望向你。

你没那么脆弱能被医生大声说话打击到。

。。。你只是想起舒澜第一胎,不就是五个月打掉的吗?




[小意你别生气。。。下次我自己来就好。]

医院角落里,舒澜有点手足无措的安抚你,他有点后悔这次让你陪他来产检了,平白惹得心情不好。

不过大概也没有下次了。

[这两个孩子。。。你怎么考虑的。]你斟酌了一会儿,开口问他。

[我。。真的很喜欢他们,小意,把他们留给我吧。]他真的是怕极了你再说打了孩子的话,手指捏住衣角,是紧张的姿态,[你放心,如果你不想见他们,我会搬出去带他们生活的,绝对不会打扰你的。]

他说的很艰难,话里话外都是不会给你添麻烦,他知道你最讨厌麻烦。

他一直在努力不做你的麻烦。

你心想,这还没生出来,两个小崽子就比你重要了。还要搬出去住,他能去哪儿?

[你能不能不要自作主张善解人意?]你冷声。

舒澜不由自主的护住了肚子,脸色发白。

每是这种时候,他都不会再吭声了,看上去虽然听话,但骨子里却带着倔。

你心里叹口气,盯了他肚子一眼。

。。。留着就留着,好好养着不要拖累舒澜就行。

[回家。]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开坑都是幸福的,填坑都是痛苦的。

先更新渣女,这篇再没后续了我怕你们都忘了(望天

最近暂时不开新坑了,好好把这几个小短文完结,先更新哪篇很随缘。

(大概率也看热度和评论g. g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2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